我們在第二個階段中, 學習到了 藝術提問題與找答案 兩個不同單元。

    藝術是種抽象的概念,它很難用言語做出定義,但它卻處處存在於我們生活中。藉由藝術這個單元,它引導我們如何去欣賞、解讀畫作中所傳遞的訊息與情感,為我們介紹了圖案標誌的功能,以及舞蹈音樂為我們所帶來的震撼及影響。這些包羅萬象、繽紛多彩的藝術都是人類創作本能的展現,讓我們了解到,自古以來人類如何藉由藝術來豐富人生,更進一步教導我們學習體驗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小藝術創作。

     課堂中,同學們發表踴躍,有人說:「我喜歡畫畫!」「我喜歡舞蹈,但是我還不會跳!」「我覺得畫畫好無聊!」「我曾經進入google 動態遊戲裡玩過裡面的遊戲!」「我未來想做電腦遊戲設計師!」「我未來想做麵包師,設計出很好吃的麵包!」...等等等。

     在提問題與找答案單元中我們各別閱讀了不同動物尾巴的功能和可愛的螢火蟲兩篇文章,透過這兩篇文章帶領我們去尋找大自然中許多有趣的事物,孩子們也各別發表了抓過蚯蚓,在農村看過螢火蟲,動物園看過魟魚、孔雀等的經驗,更有趣的事是,當天週六讀完動物尾巴這篇文章後,班中一位同學就抓到了一隻形狀奇怪的小蜥蜴,他也將牠帶來課堂上讓大家看,並且告訴大家他是怎麼抓到牠的! 這位同學與班上同學分享在抓這隻小蜥蜴的過程中,真得就像課文中所說的一樣,蜥蜴會自斷尾巴求生,而且牠的尾巴就在隔日自己長出來。經由這個小小的過程,孩子們體驗了印證的歷程。

我們來看看這隻小動物吧!

蜥蜴.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學內容
    全站熱搜

    楊貴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